Sunday, March 25, 2012

「無界地圖」 台灣新銳畫家聯展 _ 在世界新聞網

「無界地圖」 台灣新銳畫家聯展
記者杜宜臻紐約報導
March 23, 2012 06:00 AM | 269 次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在「無界地圖:台灣新銳畫家展」展出的年輕的台灣畫家,左起為高雅婷、王亮尹、陳敬元、許尹齡、黃華真、周代焌、以及策展人洪緹婕。(記者杜宜臻/攝影)
在「無界地圖:台灣新銳畫家展」展出的年輕的台灣畫家,左起為高雅婷、王亮尹、陳敬元、許尹齡、黃華真、周代焌、以及策展人洪緹婕。(記者杜宜臻/攝影)
「無界地圖:台灣新銳畫家展」(Borderless Map: Taiwanese Painting Now)日前在曼哈坦下城盧斯特藝廊展出,八位畫家中有六位畫家特別由台灣前來出席參展,這群平均年齡25歲的畫家們不僅對藝術相當有主見,且對於藝術之 路非常堅定。

該展策畫人洪緹婕 (Nunu Hung) 表示,每年3月因為軍火庫藝博會 (Armory Show)的展出成為紐約藝文圈最大盛事,各國藝文界人士都會來紐約朝聖。她希望藉由這個時機增加台灣藝術家的曝光度,因此籌辦該展,並選在與年輕畫家氣 質接近的下東城藝廊舉辦該展。洪緹婕表示台灣的新一代藝術家創作力豐沛,且觸角多元,視覺表達國際化,她台灣畫家的畫作在西方藝術市場有一定的定位。

這 次參展的八位畫家有王亮尹、邱建仁、周代焌、陳敬元、高雅婷、許尹齡、黃華真以及謝怡如,除邱建仁和謝怡如因工作無法前來紐約,其他畫家皆自費來紐約參 展。這些年輕的畫家除了許尹齡和黃華真還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研究所在讀學生,其餘都是職業畫家。這些畫家共同表示,生長在媒體發達的時代,對社會甚至 是世界正在發生的議題都能立即廣泛的吸收,但是與上一代畫家不同的地方在於,新一代的畫家對議題的觀點除了以宏觀角度切入外,還有更多個人的連結。

許 尹齡舉自己的畫作「獵人」表示,「獵人」其實是他系列作品「床邊故事」中的一張圖,「床邊故事」的畫作都是以帶有「故事」化手法展現畫面的豐富性,但議題 都是深沉的社會議題。「獵人」要表達就是流浪漢的議題,畫面中卡通長相的流浪漢伴隨著地下道常見的老鼠,許尹齡說:「在這幅畫中我讓老鼠成為流浪漢的最好 朋友,我想表達的是流浪漢不是社會的邊緣人,他們是與社會共存的一個族群。他們也有朋友,也有生活。」黃華真的作品則出現大量的人像,「我喜歡用畫作探討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所以我希望透過畫人來討論人」。

該展展出時間由即日起至4月15日,展出地點在盧斯特藝廊,地址在曼哈坦果園街( Orchard St.)190號。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http://worldjournal.com/bookmark/17976208